close

說到衣服,大家打開衣櫥,最多的應該就是T恤吧。

雖然說它的功能是百搭,可是款式可會影響整體的風格喔,

尤其是身材微豐滿的女生,更是要注意選購,

以下我列出幾項我本身買T恤看的點:

1.圖案

有些會在正面印上整張彩圖,

但是遠遠的看起來會讓人感覺到自己是個行動購物袋;

背面(尤其是肩膀部份)有圖案,也容易在視覺上讓肩膀顯的寬闊;

最好的圖案大小,是小小的Mark,位置在胸口或是下襬處才顯瘦喔。

 

2.剪裁

嘿嘿,說到腰身這問題,我從來不買有腰身的T恤,

因為有腰身,反而讓我的屁股和大腿處看起來比平常更肥腫,

(我的腰跟臀差了10幾吋......)

最好是買合身即可,太緊或太鬆都不要買。


3.長度

這點比較因人而異。

因為我身體很短,無法穿太長的T恤,太長會整個下擺視覺落在屁股,

衣服撐在屁股會顯得沒有腰身,最好的長度是選擇可以蓋到低腰褲頭,

不要露出自以為性感的股溝為佳。

(為什麼自以為?以後有機會會解釋)

至於袖長,要在20公分左右,少於20公分的往往修飾效果不大,

超過20公分則會顯的衣服太大件。


4.寬度

有些廠牌的衣服並不會隨著尺吋變大,

袖寬、胸寬就隨著放大到合理的範圍,

所以可能你會發現尺寸都拿到XL了,袖寬、胸寬還是很緊,

(以前我覺得這部份做最好的是Y‧A‧P!,可惜現在買不到囉)

袖子最好要成喇叭狀剪裁(上窄下寬),都一樣長容易會讓手臂卡住。

有一個方法可以彌補這種尺寸不合的缺憾,就是選彈性伸縮材質的T恤,

不過大部分還是得好好仔細試穿,千萬不要看了尺寸就買,

以免彈性布料穿起來太貼身。

 

簡單來說,有點豐滿的女生要穿的好看又要省荷包,

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受到FREE SIZE衣服的誘惑,

或是只有看到模特兒正面卻沒看到背面的網拍貨,

不然會花很多冤旺錢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白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